close

html模版北京,有2000萬人假裝在生活
4

2015年,電影《老炮兒》熱映,朋友圈裡有好多人吐槽電影裡六爺的北京味。我深有感觸。

來北京十多年,我拒絕去五棵松看首鋼台中坐月子費用,拒絕去工體看國安,因為台中產後照護介紹沒有發自肺腑的熱愛,也學不會京腔國罵。但在北京久瞭,你會和老北京人達成某種和解。對他們有瞭更立體的瞭解,就沒法再把他們簡單地標簽化。

事實上,不是所有的北京人都排外,我身邊就有很多友好的北京土著;也不是所有的北京年輕人都不求上進,坐享其成,大部分的北京年輕人和我們一樣勤奮。

你可以不喜歡《老炮兒》,不喜歡北京人的自大京罵吹牛逼,但你得尊重他們,就像尊重東北人戴金項鏈,尊重山東人吃大蔥一樣,這就是人傢的文化和習性,不能入鄉隨俗,至少也得敬而遠之。

有一次打車去林萃路,怕師傅不認識路,我打開導航準備幫師傅找路。師傅說不用導航瞭,那地方我知道,30年前那裡是個面粉廠,十年前面粉廠台中月子中心價錢拆瞭,建成瞭保障房。我說,你咋這麼清楚?師傅滿臉憂愁地說,那是我老傢。

我從師傅的話裡能聽出一絲鄉愁和怨恨,北京對於新移民是站不住的遠方;對老北京人卻是回不去的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故鄉。

我們這些外來人一邊吐槽北京,一邊懷念故鄉。事實上,我們的故鄉還回得去。它依舊存在,隻是日益落敗,我們已經無法適應而已。但對於老北京人而言,他們的故鄉才是真的回不去瞭,他們的故鄉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生物理上的改變,我們還能找到爺爺當年的房子,但多數北京人,隻能通過地球經緯度來尋找自己的故鄉。

有人說,是我們外地人建設瞭北京,沒有外地人北京人連早餐都吃不上;是因為大量的外來人口抬高瞭北京的房價,造就瞭北京的繁華。但是你想過沒有?老北京人也許並不需要這繁華,也不需要我們來抬高房價,他們和我們一樣,隻需要一個說青水秀,車少人稀的故鄉。



中證公告快遞及時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報紙版面信息,權威的“中證十條”新聞,對重大上市公司公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告進行解讀。


中國證券報官方微信

中國證券報法人微博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0f35kj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