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麗熱巴][分享]161210 《台中月子中心YOHO!GIRL》迪麗熱巴專訪:自然生長——IDOL新聞

[新聞]170927 迪麗熱巴轉型歌手發佈新歌?獻唱代言網遊主題曲《赴一場生命的冒險》


迪麗熱巴的微博簡介寫的是「一隻喜歡默默表演的小透明」。電視劇《克拉戀人》裡的高雯一角,讓她在一群「鮮肉小花」中脫穎而出。但人氣的持續攀升並沒有改變她「小透明」的體質,依舊默默努力而透亮著。

北京的一個冬天早上,大霾。迪麗熱巴乘車淮時出現在瞭胡同口。台中推薦月子中心車門緩緩移開,她穿著寬松的帽衫,輕快地跳下車。素顏,睡眼惺忪,用一種柔弱又清亮的聲線打瞭招呼,像個突然被叫醒的小動物。眼前的無辜畫風,和銀幕上的的鬼馬熱巴很不一樣。

她認知度最高的角色高雯——電視劇《克拉戀人》中的女二,是個集高冷、霸氣、呆萌、逗逼於一身的大明星。曾經紅極一時,遇到不少磨難,卻依然神經而執著地追著男主,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脫線起來喜感十足。她在劇中那句「我的微博粉有800萬」,直接讓網友紛紛跑去關註迪麗熱巴的微博,一時間,粉絲數輕鬆就破瞭800萬。《克拉戀人》一炮打響後,迪麗熱巴又相繼出演瞭不少個性角色:在電影《怦然星動》裡,扮演楊冪的大明星情敵;《麻辣變形計》中,是個叛逆的女保鏢;在即將播出的電視劇《漂亮的李慧珍》中,又化身為一個邋遢的龍套女……都不是傳統意義上的主旋律人設。迪麗熱巴不僅不擔心引發爭議,反而覺得是件好事:「多棒啊。世界上有那麼多人,不能老讓大傢看一種人。我接下來會去演一些容易‘黑化’的角色。讓觀眾看到生活的各個面向,才是演員該去做的事。」迪麗熱巴說。

都說資深演員比演技,新人演員拼靈氣。迪麗熱巴不缺靈氣,能把角色演得可愛討喜,就是最好的證明。但在《克拉戀人》開拍的第一周,她卻怎麼也進不瞭狀態。「我不穿別人穿過的衣服」、「我是高雯,怎麼瞭?!」、「我這麼喜歡你,你喜歡我一下會死啊?」……「這些臺詞聽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自己講出來更不舒服。那時候我才21,完全表現不出她27、28歲的底氣。」迪麗熱巴說。

那段時間,導演陳銘章幾乎天天罵她,並做好瞭換人的淮備。多拍一天,就是多耗費一天劇組的人力物力。因為自己的表現不達標,拖累整個劇組,還不知道情況是否能好轉,對於年紀輕輕的迪麗熱巴來說,壓力是巨大的。「特別著急,天天睡不著覺,必須吃藥才能睡。」工作人員也急得團團轉。

終於在第二周,情況出現瞭轉機。「導演讓我走一下位置,一場彈鋼琴的戲。我什麼都沒想,就自己演完瞭。結果,所有人都笑瞭,覺得挺好。我這個人容易想多。什麼都不想,反而放開瞭。」卸下思想包袱後,迪麗熱巴主動添加瞭許多個人元素,比如精分地自己和自己玩親親。她率真、自然的演繹,俘獲瞭大片觀眾。不少人把她和《來自星星的你》中的千頌伊相比較,網上還流傳著「千頌伊同款」的高雯表情包。

私底下,迪麗熱巴也並不是一個豪放、快熱的娛樂型人才。她的微博自我簡介,寫的是「一隻喜歡默默表演的小透明」。「我這個人在人群中挺沒有存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在感的,人越多,我就越安靜。熟起來瞭或者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比較活潑。」

她需要一點時間適應,而社交網絡正好給瞭這位「二次元美少女」展現真我的平臺。除瞭定期發美照這樣的基本作業,迪麗熱巴最拿手的就是在微博上和粉絲相互吐槽。「我說不要再做表情包瞭,不要再‘爬牆’瞭,因為我會偷偷看他們的微博,會看到他們也有粉其他明星,就會‘嫌棄’他們,讓他們取關,哈哈。」平時,她還會拍一些好玩的視頻:「毆打」工作人員、搶化妝師的工具……前段時間粉絲破一千萬的時候,她剪瞭個大串燒分享出來,得到瞭37萬次點贊。

在拍攝現場,我們也感受到瞭迪麗熱巴獨特的「二次元」畫風。上一秒還站在衚同裡美美地對著鏡頭微笑,下一秒為瞭鄰傢的一隻小狗,「汪汪」地對它邊跺腳邊吼瞭起來:「你為啥對我吼?!你覺得我的鞋子好玩是嗎?!嗯?!」惹得全場笑聲一片。從早些年的「圍脖女王」姚晨,到「自黑狂人」楊冪,再到「廣告段子手」薛之謙,明星在社交網絡成功圈粉的事例不佔少數。在「粉絲經濟時代」下,藝人想要聚攬人氣,拼的不隻是顏值、作品,還有真性情。

對於現在的90後、00後「鮮肉小花」來說,更是如此。「他們更追求真實,思維更活躍,也更愛冒險。從小受到互聯網的影響,相對上一輩的明星來說,也更自信和包容,敢於自我調侃並樂在其中。」有業內人士指出。

在迪麗熱巴看來,社交媒體最大的好處就是極大拉近瞭自己和粉絲之間的距離,讓演員這份普通工作走下神壇。粉絲要高考瞭,她發自拍為他們加油打氣;聽說她要去英國工作,怕她吃不慣,有粉絲帶瞭熱乎乎的中餐便當,跑到她的工作地點。「以前大傢會感覺演員特別神秘,其實演員本來就是一份普通的工作——化妝、拍戲然後再把角色從自己身上抽離出去。我們也會想分享自己的生活、工作細節給大傢。收到點贊或者批評,都很正常。每個人都會啊。」

但想要真正走得長遠,有好的作品仍是關鍵。這雖然是老生常談,卻不一定是每個新人演員都真正明白的。「顏值高隻能說明老天爺給瞭你吃這口飯的碗,而怎麼能吃好這碗飯,隻能看自己。你應付一次,口碑就會降低一度,觀眾也會對你失去一份信心。長此以往,本來在同一起跑線上的新人,高低自現。」一位和迪麗熱巴合作多年的圈內人士告訴我們,「熱巴很清楚自己現在在什麼位置,將來要走向哪裡,並為之努力。這是我一直很欣賞她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大傢喜歡你,肯定是因為你身上有特別迷人的地方。所以一切都是自然生長。 你做好自己,有好的作品,自然會有人喜歡,也會關註到你。」迪麗熱巴說。她取「喜歡默默表演的小透明」也有這層意思:乖乖待在劇組裡,三個月就安安靜靜把戲拍完,默默做好自己的工作。「很多觀眾心疼高雯,覺得她太傻,一直默默付出,其實她可聰明瞭,什麼都明白」,迪麗熱巴說,「可別小看瞭那些單純的人。」

Q A 精 分「 小 透 明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Y=YOHO!GIRL D=迪麗熱巴

Y:《漂亮的李慧珍》年底就要播出瞭,這次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D:有點邋遢的女孩,不愛打扮自己。妝容就是打底、畫瞭雀斑。

Y:所以你不介意扮醜?

D:什麼意思,你說我素顏就是醜瞭嗎?!哈哈。

Y:……那粉絲P的醜照呢?

D:其實我看完這些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我會用那些表情包。身邊的人、工作人員也會發。唉,反正都已經這樣瞭……

Y:李慧珍演起來有什麼挑戰嗎?

D:特別解放天性。因為她會有一些奇怪的小動作。打嗝啊,吃飯吧唧嘴啦。天哪,我媽知道一定會罵我的。很多事情,都沒做過,是我即興在現場做。

Y:你有特別想演的角色嗎?

D:特別想演漸凍癥病人。看瞭影視劇才知道真的有漸凍癥。聾啞人或者盲人,也都想嘗試。希望因此讓弱勢群體得到更多關註。

Y:你是誰的腦殘粉?

D:萊奧那多。呀,突然有一點臉紅。會P他的圖,粉絲也幫我P圖。上次發瞭兩座假山。左邊是萊奧那多,右邊是我。

Y:你希望成為他這樣的演員嗎?

D:倒不是說說就可以成為的。夢想成為一個演什麼像什麼的演員吧。誒,這個角翹起來瞭(盯著桌上的桌佈)……我的強迫癥啊。

Y:你有收拾強迫癥?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D:嗯,看到房間亂瞭或者行李箱亂瞭,就會想收拾。

Y:你會怎麼形容自己的性格?

D:特別多變。不能定性。剛開始認識話不多,後來話就很多。這件外套就是從化妝師那裡拿來的。經紀人問我「你問人傢瞭嗎?」我說「好像問瞭」。化妝師說並沒有。哈哈。

Y:但你是奇葩的雙子座。

D:啊,我也是正常人呢。

整理者:伍肆的橙子IDo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0f35kj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