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寵物店"賣病狗換店名 消費者上門維權遭群毆

健康的幼犬和生病的幼犬混養在一起

消費者:黑寵物店原名德寶犬業,被揭發後頻換“馬甲”,在多傢網店重新包裝繼續賣病犬晨報調查:禦衡路這傢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寵物店無招牌,也未見營業執照

見習記者張益維

一年內,至少有48名消費者在浦東新區康橋鎮禦衡路的寵物店購買到瞭病狗。他們不得不選擇要麼眼睜睜地看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著小狗死亡,要麼花費遠超出購寵價格的錢為小狗治病,以換取小狗生存的機會。這些消費者覺得自己被店傢欺騙瞭。然而,當他們去找店傢理論以維護自己的權益時,等待他們的卻是暴力的回應和人身安全的威脅。

小狗買回第二天就病瞭

Hannah和Eddie是一對大學即將畢業的小情侶。由於工作較忙,兩人很難見面,男生Ed-die擔心女朋友Hannah太孤單,決定買一隻狗來陪她。他們通過淘寶網找到瞭一傢位於康橋鎮的寵物店。寵物店中,一隻有著棕色小卷毛的泰迪幼犬吸引瞭Han-nah和Eddie的註意。這隻小狗有著濕漉漉的眼睛、濃密的毛發和大大的爪子,很是可愛。Han-nah和Eddie即刻決定,就是它瞭,他們給這隻小狗取名叫做Handdie,小狗的名字由兩個人的英文名組成。

Hannah說:“我到現在還記得,買狗的人把狗給我的時候對我說,‘期待它能給你帶來幸福’。”

然而,事與願違,小泰迪犬並沒有給Hannah帶來太多好運,用Hannah的話說,它給他們帶來的其實是“無盡的痛苦”。

小狗回傢的第二天,就開始拉肚子瞭,開始Hannah和Ed-die以為小狗隻是著瞭涼,並沒有太在意。然而,幾天後,小狗拉肚子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沒有一絲好轉。

生病的小狗讓Hannah和Eddie慌瞭神。他們連夜帶小狗去寵物醫院看病,寵物醫生告訴Hannah,小狗感染瞭犬細小病毒和犬冠狀病毒,這兩種病的治愈率極低,建議Hannah和Eddie 放棄對小狗的治療。

看著小狗Handdie濕漉漉的眼神,Hannah和Eddie無法放棄對小狗的治療,他們決定無論花多少錢都要治好它。然而,奇跡並沒有發生,4月29日,在與Handdie相處二十幾天後,Handdie還是離開瞭他們。

“你不知道我這幾天是怎麼過的,”Hannah說,“我白天要上班,下班後就立刻回來陪Hand-die去醫院,我還是個實習生,一個月隻賺幾千塊,光是為瞭給Handdie治病,我們就花瞭2000多元。”

為小狗付出的錢和時間並不是Hannah最在意的,最令她痛苦的是,她隻能眼睜睜的看著小狗一點點衰弱。“它病得已經站不起來瞭,看到我回傢,還要勉強站起來讓我抱它。我以後再也不會養狗瞭,這個過程太痛苦瞭。”

Hannah和Eddie本以為,Handdie的死是他們照顧不當的結果。

然而,一次搜索卻讓他們意識到,他們可能遇到瞭黑店。

寵物店頻換店名難識破

Hannah說,因為小狗病瞭,她突然想到可能遇到瞭黑店,於是在網上搜索這傢店的地址,沒想到這次搜索竟讓她找到瞭一大群受害者。

Hannah加入瞭一個由“黑寵物店”受害者組成的微信群。群內其他受害者告訴她,禦衡路上的寵物店賣病狗已經有很長時間瞭。

“這個群去年三月份就成立瞭,我是加入這個群的第八個人。微信群成立後,盡管我們不斷在各個論壇上發帖警示大傢,但是依然不斷有被坑的人加進來。一些人不斷加進來,一些人覺得維權無望又退瞭出去,這個群的人數始終在50人左右。”黑寵物店維權群的資深人士小河說。

小河告訴記者,這傢黑寵物店原名德寶犬業,由於小河等人不斷在網上提醒他人警惕這傢店,如今這傢寵物店已經不再自稱德寶犬業,而是換瞭很多其他名字,如藍精靈犬業、頂悅萌寵等。這傢店在58同城、淘寶網上開瞭多傢網絡店鋪,重新包裝吸引客人,普通人很難識破。

“他們甚至從不告訴別人店鋪的具體位置,就怕大傢通過搜索地址查到他們傢的負面評論。”小河說。

小河介紹,隨著維權群人數越來越多,他們也想過去找店傢維權,但是由於經常發生維權者被打的事情,後來入群的人開始對維權望而卻步。

“他們打折我兩根骨頭”

“去年7月,我曾經和群裡的另外六個人去店裡維權,我們有一些是買到瞭病狗,想討說法。有些人則是像我一樣先付瞭定金,發現這傢店有問題後想退定金。”小河說。

然而,據小河介紹,交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涉當天,他們到店裡沒多久,寵物店老板就打電話叫來瞭許多人嚇唬他們。爭執中,帶領小河等人去交涉的群主衣服被撕破瞭,胳膊也受瞭傷。這一切被小河用手機拍攝視頻記錄瞭下來。

小河等人並非是唯一一群遇到禦衡路寵物店暴力行為的人。近日,消費者老魏在交涉過程中也遇到瞭類似的情況。

今年4月9日,老魏受傢人之托,根據58同城上的信息,在禦衡路寵物店購買瞭一條拉佈拉多犬。然而,購犬的第二天,老魏就發現這條小狗已經病瞭。深覺自己被騙的老魏隨即上門找到寵物台中產後護理店交涉,由於在交涉過程中起瞭沖突,老魏決定報警。

“一名店員當時看到我要報警,一下子圍上來七八個人,把我的手機打掉瞭。我就讓我老婆繼續打電話,於是他們就開始打我,把我的兩根骨頭打折瞭。”

根據老魏的公安接報回執單,老魏當時的傷勢為腰部被對方用腳踢傷、行動不便、左手小臂擦破皮,右眼角紅腫,右眼睛充血。

遭遇黑寵物店的受害者們告訴記者,他們也曾向多傢單位舉報過此店,但最終隻是讓店傢補辦瞭檢疫方面的證明。至於他們由於購買到病狗引發的交易糾紛,始終沒有得到妥善解決。

對此,12348法律援助熱線的專傢告訴記者:“這些消費者遇到的最大問題其實是寵物店向其販賣瞭病狗,也就是以次充好,想要證實寵物店有以次充好的行為,消費者就需要自行舉證,證明買到的狗是病狗。如果消費者無法證明所買的狗一開始就是病狗,那麼買賣合同就是成立的。”

然而,由於寵物犬是活體動物,隨時可能感染各類疾病,想證明寵物犬一開始就生病瞭並不容易。正如禦衡路寵物店店員所說:“出瞭(寵物店)門,你給我一千萬我也不包退換,誰知道你在什麼環境下養的,反正我養的時候是胖胖的。”

店員:小狗出瞭我們店門一分鐘都不退換

根據小河等人介紹,晨報記者以購犬者身份來到禦衡路一探究竟。

晨報記者在一傢名為頂悅萌寵的店鋪中找到瞭該店的聯系方式。通過電話聯系到瞭該店店員,這名店員始終拒絕告知記者該店的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具體位置,隻說到瞭地方隨便打一輛私傢車就知道瞭。

輾轉來到位於禦衡路110號的寵物店後,記者註意到,這傢寵物店的招牌上沒有任何店名,隻有一些小狗的照片。寵物店中也未懸掛任何營業執照。

寵物店中成排的籠子裡關著不同品種的小狗,均在2個月左右。店員介紹,這些小狗大多尚未打過疫苗。記者看到,一些小狗已經生病,留著膿鼻涕。這些生病的小狗也和健康的小狗混養在一起。

據店員介紹,這些小狗來自該店自傢的狗場,是絕對健康的。

當晨報記者追問這些小狗是否可以保證購買後的三個月是健康的時,寵物店店員說:“如果小狗始終放在我們店,可以包三個月,隻要出瞭我們店一分鐘,都不能退換。”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0f35kj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