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金融,吳雅楠解讀真融寶對新金融的理解

9月23日,由鳳凰wemoney主辦的2017 新金融 普惠實踐峰會 在北京舉辦。真融寶董事長吳雅楠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台中坐月子費用峰會上發表瞭主題演講。

吳雅楠在演講中談到,新金融要服務新經濟要解決負債端和資產端兩個問題。而資產端是企業需要做的最實際的事情就是使得供給側改革疼痛圍繞所謂的過剩產業,能夠幫他盤活存量激活存量,首先是要盤活這些中小微企業的所謂的融資需求和它再生產需求。

以下為吳雅楠的演講實錄:

真融寶董事長吳雅楠:

各位嘉賓,大傢下午好。我盡量給大傢趕點時間,也再次感謝鳳凰WEMONEY還有王奇老師,給我們這樣一個平臺。我想借著今天從普到惠的話題,我們談一下真融寶在科技助力金融這塊怎麼理解新金融,在供給側改革下如何助力新經濟的話題。我想簡單回答三個問題,到底在實體經濟咱們轉型升級當中,金融到底助力哪一塊?我們的新金融到底如何去提升實體經濟轉型的效率,第二個就是說我們政府提倡的盤活存量、激活增量。第三個新金融的賦能和它的規范在哪裡,我覺得這是三個話題。

我爭取把大傢時間趕回來,我覺得我們現在講的新金融到底新在哪裡?我覺得新的基礎是什麼?基礎就是很簡單的支付,我不知道大傢最近看瞭支付數據沒有,2016年整個中國移動支付已經到達99萬億,中國的GDP70多萬億,今年支付的體量會超過美國的GDP,這個是大傢感同身受的。

另外今年四大行和四大互聯網公司的聯姻合作,以及甚至基金公司和科技公司的合作到智能投資這塊,這些都是看到瞭新金融新的趨勢和融合的方向。所以我覺得回過頭來,我們還是回答我們到底新金融和新經濟之間如何去虛和實的關系。

那麼這本書相信大傢都可能讀過,一個是《未來簡史》,圍繞共同的主題就是數據,而今年AI風已經因為智能化的趨勢,大數據也好,算例也好,也到瞭一個起點,在新金融技術的驅動力下,技術也到瞭爆發出口。

再一個迭代我們的共享經濟,共享經濟使得我們的大數據更加的豐富多元化,這塊中國甩開美國或者其他國傢幾條街,這個是我們能夠在這個方面能夠提升新金融的能力。所以我這裡提出這幾年我自己一直理解,提出一個概念就是人本身,因為金融的服務對象畢竟是人,那麼人本身他不再是一個生物載體,更是一個數據的載體,這個是我們剛才講到瞭由於數據的發展使得我們人是個數據的載體,這樣使得我們的很多大數據和金融服務對象產生瞭新的契機。所以這些我就不過多再贅述,今天很多談到瞭。

所以我覺得這是我理解我們的新金融,現在我們正在處於一個風口,那麼未來可能我們新金融要經歷這樣三個階段,第一個是所謂的透明化時代,這是我們大傢一直在討論的,從線上到線下打通流通渠道,這個是金融場景化的時代,今天一個主題首先實現普的問題,那麼第二就是智能化,我怎麼樣使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得我們的服務對象更加個性化、智能化,這是到惠的問題,使得每一個人能夠個性化更實惠的服務,包括現在講的服務中小微,為什麼講融資難,融資貴,從一定程度上是一個偽命題,是我們的技術手段和成本沒有達到服務中小微過去的能力,現在我們有可能借著這個科技能夠進一步的解決。第三個今天在這討論的就是數字貨幣等等這些,現在還很有爭議的問題。

回過頭來我們新金融要服務新經濟要解決兩個問題,第一個負債端,第二個資產端,供給側改革也是希望解決供給側的供應和需求的準確準備,現在存在的陷阱是大傢不得不面對的現實,這個面對一個流動性的陷阱,流動性的資金空轉怎麼辦,現在講的層層簽到,統一的監管,都是因為資金沒有出頭,這個是資金空轉的痛點,資產端更是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我們說的盤活存量,資產沒有標準化,這是我們面臨最大的兩端痛點。

所以資產端我覺得現在反而是我們做的實際的事情,就是使得供給側改革疼痛圍繞我們所謂的過剩產業,能夠幫他盤活存量激活存量,這個把它的應收賬款拉出來排列就是這個圖,排在前幾的就是過剩產能的行業,這個時候我覺得本身這個過剩產能行業需要去盤活的話,首先是要盤活這些中小微企業的所謂的融資需求和它再生產需求,這個是我覺得供應鏈金融在這方面能夠去扮演的功能。在我們新金融要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中小微的時候,我們比較擅長的是在小微碎片化的供應鏈這塊,能夠實現動態的隨借隨還的,我們解決它融資難,融資貴,圍繞它的場景化需求和供應鏈需求能夠去解決的,這裡我們有很多的案例,我在這兒就不過多贅述瞭。

最終我們的一個趨勢,我覺得新金融和小微的實體經濟轉型,或者說盤活增量和激活存量的優勢,我們能夠實時風控的功能,這個在供應鏈金融這一塊能夠用區塊技術解決更多的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我們在座的各位能對於的事情就是是非標的標準化,解決最大的痛點就是建立多層次的資本市場,使得非標走向正向化,背後是小微資產的兩個特點,一個是碎片化的,一個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是動態化的需求,未來會有一個小微的時間概念,這是我們不太一樣的地方。所以我們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真融寶透過這三年多的實踐,去幫助兩百多萬用戶資金和三百多萬條的資產,底層資產類別進行瞭有效的匹配,可以看到小微的資金和小微的資產,它能夠有效對接,所以剛才回到剛才的供給側改革下兩大痛點,第一個負債端空轉的資金,資產端的小微資產沒有及時的標準化,這個都是我們需要解決的幾個痛點。

比如剛才行業跟中小微企業需要的,我們可以實時的進行動態的隨借隨還的需求,這個是在日常生活日用品化學原料行業幫他去實時動態的用供應鏈訂單解決,這個當然是汽車行業的融資。最終的我們現在所要解決的新金融和實體經濟虛和實的這樣一個糾結問題,其實就解決三個問題。

第一個小微非標的標準化過程,剛才講的融資難融資貴是一個偽命題,如果能夠解決資產的對接,融資的需求才能得到滿足。

第二個就是小微資產特點需要動態化,這個是傳統的政策化不能解決的,小微資產如果實時的動態資產證券化,我們用現在的技術能夠解決。

第三個最終小微資產需求就是效率和成本,這是我剛才講的,利用科技手段可以去解決,所以最終我們回答這個問題還是回到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的關系,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是最終解決的方案,這個是我們最終希望能夠把場景化、智能化和數字化這三個方向,能夠圍繞新金融的方向改變。

這個就不過多的講,我們在小微資金的獲取上和用戶畫像上和個性化的有效組合前沿上,做瞭更多的匹配。為什麼兩百多萬的用戶和三百多萬條資產,能動態實時每天動態的匹配,每個人的個性化是個最主要的核心,而且用戶的偏好和流動性需求,最終能夠得到體現。最終我們建立一個線上的,每天實時動態調整的匹配系統,這裡處理三百多萬條資產每天都要去重新配置,對應到兩百多萬賬戶裡面去,這個是傳統金融不可能實現的,在線上完全實現瞭這樣的功能,這個才能將小微資產和資金得到匹配,最終這個圖我們實現瞭每一個個人用戶風險偏好,他的流動性的偏好,以及他對風險收益的需求和每一個資產他是怎麼樣的一個匹配,最終去靠這個每個點有效組合,有效實現對接的。

所以最終我覺得我們現在討論的話題從普到惠,它的意義在於,當我們的時間節點,這個行業需要合規健康發展的時候,我們不能去忘記我們最終的服務對象是小微的實體經濟,而它強大的需求又促使我們不能放開這個陣地,也隻有有這個科技基因的人、行業,才能承擔起這個。我們無論是資產的政策性,我們共同的行業都需要去面對和解決這個問題,才能最終我覺得是金融實現實體經濟助力大發展,這是中國面臨巨大的機遇,無論是證券市場化,人民幣國際化。

最後我勉勵一下在座的大傢,大傢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幹,到底幹什麼,到底虛和實為什麼在糾結,其實我覺得沒必要糾結,資金要找到投向,資產要找到資金,這就是我們要幹的事,同時實體也需要加上金融杠桿的功能,整個行業所謂的去杠桿,我覺得去杠桿不能片面理解,金融是給實體經濟加上杠桿的,隻要這個杠桿是有效可控的,同時金融必須要實現功能化,大傢一起加油,謝謝!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編輯:admin

關鍵字: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0f35kj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