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你最看重的微信收藏

“張俊莉”小侄子的搞笑圖片

" target="_blank" >

“森林帥客”的百日照

" target="_blank" >

“老馬奔騰”拍攝的綠頭鴨、鴛鴦戲水

" target="_blank" >

“靈星”參加電視節目

" target="_blank" >

“星星”收藏的美甲圖

" target="_blank" >

“雙胞胎奶奶”的收藏

" target="_blank" >


2016歲尾,打開手機微信,被你收藏起來的,是什麼?相信那點動手指的一瞬間,留下的點滴和瑣細,就是珍藏在心裡最動情的回憶。
今天,我們記錄下這些普通又不普通的微信“收藏”,一起品味這些時光雖逝去,長情依舊永存的告白。
看瞭他們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會打開自己的“收藏”……

勵志

收藏內容:

一張與李克強總理握手的照片

微信名:李鮮芳 年齡:57歲 職業:個體經營者

在我微信的收藏裡,有一張我和李克強總理握手的照片,這是今年12月5日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全國先進個體工商戶表彰大會,得到總理接見時的珍貴照片,它真的太有紀念意義瞭。
我是一個殘疾人,在太原西宮這裡給居民修表30多年,從馬路邊一張小桌子起步發展到有瞭自己的修表店,還被評為誠實守信模范,並且作為山西省先進個體工商戶的代表,到北京參加這麼高榮譽的大會,真的太不容易瞭。
在大會開始前,我們所有的代表被告知,李克強總理要來接見大傢,並且和大傢一起合影,人們都高興得不得瞭。由於我腿腳不便,大夥特地讓我站在第一排的第一個,當總理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平時隻有在電視上才能看見的國務院總理,這會兒走過來,第一個就和我握手,我激動地都說不出話來瞭,對這麼幸福的一個瞬間,竟然毫無記憶瞭,過後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和總理握的手。
好在旁邊有人把我和總理握手的鏡頭拍瞭下來,然後把照片發給瞭我,這才讓我對那個高興的時刻,有瞭永恒的回憶。
我要把這個照片沖洗出來,放大瞭掛在我的修表店裡,既是對這段難忘經歷的回味,也是對自己以後的鞭策,一定要給居民們服務好,決不能辜負瞭國傢給予我的榮譽,也不能辜負瞭總理對於我們的期望,在我的修表小店裡,優質精心地給大夥好好修表,把這段金子般的經歷,永遠保鮮下去。

收藏內容:

北京玉淵潭戲水的鴛鴦、綠頭鴨

微信名:老馬奔騰 年齡:70歲 職業:退休人員

在寒冷的北方,最難得的就是冬日暖陽。上個月,我在北京玉淵潭跑步時,看到暖暖的陽光照在湖面上,五六十隻綠頭鴨、鴛鴦嬉戲著,好個有趣的場景。當時,我第一反應就是掏出智能手機,對著綠頭鴨、鴛鴦“咔嚓”一頓追拍,還傳給瞭在太原的女兒,挑選瞭一張收藏瞭。這也是我有瞭智能手機兩個多月後,收藏的第一張圖片。
說起智能手機,還得從今年9月份說起。9月份,我在太原居住,在醫院做檢查時才發現,右腦主血管閉塞瞭,好在微血管循環不錯,身體還算硬朗。出院後,女兒把使用瞭剛一年的八成新手機給瞭我,手把手教我怎麼用微信、用手機上網。
我知道,女兒擔心我的身體,教我玩微信,是想聯系我方便一些,還能隨時和我“說話”,視頻“見”到我。
我是一個傢庭的“頂梁柱”“主心骨”,不能成瞭兒女的負擔。從出院起,我就開始鍛煉身體,無論在太原,還是北京,在小區周邊都會連跑帶走,保證每天一小時的運動量。
一個人鍛煉也不悶,看到瞭自己喜歡的東西拍下來傳給兒女。就拿玉淵潭的綠頭鴨、鴛鴦來說,我還看到有老人帶著饅頭在喂它們,把饅頭往水裡一扔,立刻引來一番爭搶。對於綠頭鴨,我不陌生,年輕時在太原晉陽湖、晉源周邊的水塘裡,經常能看到它們。至於鴛鴦,還真是頭一次這麼近距離觀看。
那一天,我格外興奮,回傢就把照片、小視頻放給老伴看瞭又看。中午,女兒和我視頻,問瞭我拍攝經過,還誇我拍得好。有一次成功經歷後,我開始到處拍,自得其樂。
現在,我玩微信也是一把好手瞭。晚上做火鍋瞭,我會微信裡“喊”一聲,催傢人早回傢吃大餐。想在外地的老同學瞭,微信裡喊一聲,大傢就能視頻聊天。我想說,歲數大瞭,心態不能老,老年人要嘗試改變,學習新鮮事物,讓生活多姿多彩起來。

收藏內容:

給自己勇氣和信心的一個公眾號

微信名:曹小四 年齡:25歲 職業:急救人員

對於釋放壓力,每個人的方式都有所不同,我收藏瞭給我鼓勁的一個公眾號。因為性格和職業原因,很多時候我不能很好地處理自己的情緒和心結,幸好我遇到瞭一個公眾號,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能寫到我心裡,無形中給瞭我勇氣和自信,現在的我,每天都是滿滿的正能量。
正如文章中所說,雞湯好喝,但是多瞭也上火,道理都懂,但是在自己身上適不適用又是另一回事。我是一名急救人員,因為工作的特殊性,每天都要和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打交道,其中的酸苦隻有自己知道,很多時候我會有心理壓力,也會有迷茫,而這個公眾號裡所寫的文章給瞭我信心和勇氣,使我能夠更好地直面人生。
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不太喜歡聊天,也不會主動去找別人聊天。初見這個微信號的作者陳小妞兒是在一傢健身房裡,我們一起上課,相談之後覺得她很特別。
我們互留微信加為好友。朋友圈裡,她總是發一些直擊心靈的文章,一開始我沒有十分在意,然而,在被一個醒目標題吸引後,便一發不可收拾。自此之後,我將她標為星友,她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會觀看,她的文章每一篇都很有深意但也帶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能觸發我靈感和創意。比如:“原來無聊也是一種難得的好心情”“聽瞭個笑話,卻沒忍住哭”……
以前的我很懦弱、自卑也很墮落,是別人眼中的笑柄,現在我逐漸變得自信、開朗,我想是因為手機收藏瞭她的許多文章,時常點開讀一讀。
我堅信,有瞭她默默的鼓勵,我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瞭,更自信地去處理每一件事,更好地去和每一個人打交道。

收藏內容:

各種美甲款式

微信名:星星 年齡:2台中月子中心費用1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歲 職業:美甲師

對美的追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我的閨蜜就喜歡買各種漂亮的裙子。而我因為先天性的脊骨綜合征,隻能靠雙拐行走,而且我的小腿肌肉也開始萎縮。但這些並不影響我對美的追求,我的美就是靠自己的雙手給顧客的10個手指做出各種漂亮的美甲款式。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我是90後,特別愛笑,朋友們都說我的笑點很低,加上笑起來的兩個小酒窩,大傢都覺得我像個小太陽。如果不是我桌子旁放著的兩根拐杖,很多人都不會知道我是要靠拐杖行走的姑娘,雖然也會受到別人的白眼,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性格,別人的眼光畢竟是別人的,隻要自己陽光,自己獨自,一定能成就自我。
因為不方便,初中畢業後我就輟學瞭,很多工作都沒法做,直到接觸瞭美甲。在老板和同事眼中,我有股學不會不罷休的韌性,我在自己的指甲上練習,第二天又磨掉重新練,現在我的指甲已經很薄,輕輕一撕就掉,已經不能再做美甲瞭。
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練習,我的技術越來越好,能做出各種款式,顧客們都願意讓我來做。我還去參加瞭美甲世界杯,拿到瞭優秀獎。
所以,我的收藏就是各種美甲款式,有我自己給顧客做的,也有我自己搜羅到的。現在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自己能開一傢美甲店,把技術教給像自己一樣腿腳不方便的人,讓他們也能掌握一門技術,自己養活自己。

職責

收藏內容:

一條微信公眾號:“今後太原社區隻給開這8種證明”

微信名:馮曉霞 年齡:50歲 職業:社區工作人員

現在,社區在居民生活中發揮的作用也越來越大,其中到社區開個證明就是一個很明顯的標志。
來我們社區蓋章的證明種類,除瞭低保收入證明、養犬審批、廉租房申請、身體殘疾等這些繞不開的“證明”外,夫妻離婚打官司,要社區證明“感情破裂”;臥床老人存折密碼丟瞭,子女辦理密碼更改,銀行讓社區開證明;單位招工,要社區出具文字材料證明員工社區表現……我遇到最可笑的是,社區居民在傢裡不慎摔倒,到醫院住院治療,最後醫療保險部門讓社區開個證明,證明老人是在傢摔倒的。
作為社區其實難以承擔這些證明責任。社區隻是基層居民自治組織,無執法權也無調查權,對居民收入多少、買過幾套房子、婚否等往往不知情,不少情況下親屬關系等也很難證明。
我特意收藏的微信公眾號“今後太原社區隻給開這8種證明”,就是太原市針對社區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給出瞭一個明確的意見,包括社區的證明,啥是社區應該開的,這就是我們最喜歡的。
很多時候,社區不能給居民開那些超出范圍的證明,可是居民並不理解,反而埋怨我們社區沒有方便服務,這下子有瞭這個規定,我們真的就感到很輕松,再遇到不屬於社區開的證明,拒絕起來也有給我們撐腰的瞭,所以我專門收藏瞭這個。

收藏內容:

第一次帶著“星星”到安徽錄電視節目

微信名:靈星 年齡:26歲 職業:守護“星星”的人

“星星的孩子”是很多人對患有孤獨癥(又稱自閉癥)孩子的稱謂,而我,就是要守護他們、讓他們走出自己的小星球。
今年9月27日,我接到瞭安徽衛視《星星的禮物》欄目組的邀請去錄制節目,我和另一位同事帶著自閉兒澤澤踏上瞭前往合肥的旅程。
這是澤澤第一次坐飛機,我擔心他會害怕,但澤澤的表現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他特別開心,在機場能安靜地排隊等候取票,過安檢的時候也能配合地伸開手臂。上瞭飛機以後,澤澤對什麼都新奇,左看右看,嘴裡還一直嚷嚷著:“一會兒就飛向天空瞭。”我的心終於落瞭下來。
和澤澤一起錄制節目的,是明星馮建宇。因為之前見過馮建宇瞭,所以澤澤這次再見到他的時候,整個人都黏著馮建宇,甚至在臺上拉著馮建宇轉起瞭圈。整個錄制過程中,澤澤都表現得很棒。
那期節目是在10月22日左右播出的,馮建宇熱心的粉絲還給我發來瞭節目的截圖,那一刻,我覺得滿心溫暖。
收藏這期節目,是因為我覺得,這是澤澤第一次出遠門,表現得很高興,他能夠為大傢做自我介紹,能和大傢互動,我覺得這是最值得紀念的事情。
而這次出行,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獲就是讓更多人認識到有這樣一群孩子需要關註,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星星”並不是不能走入社會,他是可以走入社會的,隻是需要周圍人付出很大的耐心。對我來說,我所有的重心都是孩子,隻要孩子們高興瞭,我就高興。

懷念

收藏內容:

一張翻拍的自己百日照片

微信名:森林帥客 年齡:67歲 職業:退休職工

說起這張我自己的百日照片,可以稱得上我微信收藏裡的最珍貴的回憶。別看這張百日照片是翻拍的,隻是小小的一張黑白照片,但對我來說,有著獨特的意義。它是在父母離世後,我收拾老房子時翻出來的,當時看到還真驚訝,我自己都沒想到還能找到一張百日照來。畢竟我已經是67歲的人,看到自己那麼小的時候的照片,那種感覺很奇妙,仿佛時間一下子回到瞭兒時。
我傢裡有6個兄弟姐妹,我是老大。父母都是很老實本分的普通人,孩子多生活壓力大,以前那個年代,能吃飽飯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瞭。在我記憶中,父親總是很早起床,生爐子、做早飯,等我們兄妹起床洗漱好,飯已經都做好瞭,冒著熱氣的一碗玉米面的糊糊,對我們來說就是無比的美味。我的母親勤勞善良,默默為傢裡付出,坐在炕沿上給我們補衣服、納鞋底。
我根本不記得自己有這麼一張百日照,父母好像也從來沒說過,更沒給我看過,所以翻出來以後我視若珍寶。在傢庭條件那麼差的情況下,父母還給我專門拍瞭百日照,我現在才從心底裡體會到父母對我的感情。
轉眼我已經快70歲瞭,平時也有攝影的愛好,拍瞭無數的照片,但是自己的照片是少之又少。所以,對我來說,這樣的收藏無比珍貴,我的孩子都說,這張照片他們也要好好保留著,不僅是當做一張照片,而是當成一份珍貴的回憶珍藏起來。

收藏內容:

舅舅去世的祭文

微信名:好人一生平安 年齡:26歲 職業:小編

今年的8月30日,76歲的舅舅因病去世。從檢查出來病因到離世不到兩個月,這麼突然和短暫讓我難以接受,很多個為什麼在腦海中浮現。住院時,看著被病魔折磨的他心疼不已,本是善良憨厚無私奉獻的他為何要承受這般折磨,病魔不長眼,使勁侵蝕著舅舅單薄的身體。
從住院以來,他的情況一天不如一天,傢人都想用自己的健康換回他的一點點舒坦,哪怕隻能睡一個好覺。然而事與願違,他還是被推進重癥監護室,靠儀器維持著呼吸。在親人進去看望他的時候,他掙紮著畫出一個問號,他和大傢一樣,心中的疑問很多,“這一切都是怎麼瞭?”身上插滿各種管子,沒有一塊正常膚色的皮膚,瘦得面頰都凹陷進去,不幸的事還是發生瞭……
表哥寫瞭一篇祭文,我看過不禁哽咽,把它收藏在微信裡。這樣一個隱秘又時時在那裡的地方讓我又溫暖又哀思。盡量不去想舅舅的我還會偶爾翻翻微信收藏,因為那裡有他的溫度,有他的輪廓。每每看到行行字跡,仿佛看到瞭舅舅的音容相貌。
祭文中寫道:“烏鴉尚知反哺,羔羊也知跪乳,吾等身為人子,卻不能報答您的大恩,嗚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慈父已乘黃鶴去,孝子空懷拳拳心……歲序丙申,時維仲秋,青山裹素,蒼松垂淚,親友嗚咽,孝子啼血。嗚呼我父,英靈不遠,魂兮歸來,伏惟尚饗”。
舅舅是桃李滿天下的教師,他的學生五湖四海,孩子也都非常優秀,傢裡的新房子裝修好瞭,可孝心卻無地可用……

收藏內容:

跟Blame的“約會”

微信名:曉鐘 年齡:21歲 職業:學生

打開微信收藏,有些照片和視頻特別紮眼,它們是我的拍攝作業。裡面除瞭我,還有一個男生,Blame,是我的男主角。
第一次見Blame是在取快遞的路上,當時路過乒乓球室,看見他在打球,帥氣陽光。那時候我就一個感覺,“一切都對瞭!”
我是廣播電視學專業的,去年拍攝電視節目策劃課佈置作業,是自己拍短片。我是一個女生,需要一位男主角在熒幕上CP(配對)。與Blame的偶遇,讓我認定他就是我的男主角,於是我壯著膽子,向他要瞭微信號。
為瞭讓拍攝不那麼尷尬,我們每天都聊天,增進瞭解。當時是國慶,我在南方旅遊,蚊子很多,被咬得厲害,他就催我去買花露水;我說喜歡聽他說好話,他就發一整屏幕誇我的話;晚上我早早睡著,他深夜聚會回傢還會發消息說晚安。
假期結束,開始瞭拍攝,內容主要是男女主演的約會。其中趣事很多:男女主角要為對方畫畫,結果畫工不好的我們把彼此畫成抽象派。女主要為男主唱歌,我跑調,他卻點瞭《情非得已》,歌詞有些曖昧,讓本來就很喜歡他的感情在唱歌的瞬間升級到巔峰。“隻怕我自己會愛上你,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我們在唱歌的時候對視,眼神裡的開心和笑意隻有我們彼此知道。
隻是拍攝的結束,我們的緣分也到此結束。
作為朋友,曾經是整日整夜陪伴的好朋友;作為情侶,我們算是熒幕上的最佳CP。青春裡或多或少的美滿和遺憾,然而這個回憶,我卻不能用一個簡單的詞去形容。因為裡面的感情包含瞭太多種,有時候也會讓自己迷惑,所以我選擇把它收藏在微信裡。
我想它應該是美好的,因為沮喪的時候打開微信收藏,看到這些照片還是開心;我想它應該是羞澀的,因為不敢正面去回憶這樣的情感;我想它應該還可以有很多形容詞,但是都已經成為過去。微信收藏就是這樣,幫你收藏記憶,可以不經常打開,但是它永遠在那裡。

親情

收藏內容:

遠在深圳的兩歲小侄子說:“no,no,no,不要洗澡!”

微信名:張俊莉 年齡:38歲 職業:自由職業

邊搖手邊搖頭說著“no no no”,當兩歲的小侄子為瞭拒絕洗澡,竟然說出瞭剛學會的英語,讓人忍俊不禁。這也是我的微信收藏裡挺有意思的一個內容,而且是第一個收藏噢!
弟弟一傢人遠在深圳,平時我們很少見面。而我因為身體原因,需要父母在身邊陪伴照顧。他們雖然也很想念深圳的小孫子,但是沒辦法去,隻能通過電話、微信來經常聯系。
弟弟和弟媳婦為解二老的思念,經常發小寶貝的照片和視頻給我,媽媽每次看到都特別高興。有時候,我們和小侄兒視頻聊天,可愛的小寶貝總能逗得大傢前仰後合。
這些照片和視頻我就收藏在微信裡,媽媽想念小孫子瞭,就翻出來看看。
這條視頻,是小侄兒兩歲拍的,他一邊用力搖手搖頭,嘴裡還說著“no no no,不要洗澡!”特別可愛。這句英文是他小時候回來看我們時,我媽教會他的,沒想到被他用到瞭這裡。這個小視頻每次一放出來,我和爸媽都會特別開心。
說起來,我們雖然距離不近,但是有瞭微信、手機這些新的聯系方式和工具,總感覺親人朋友們就在身邊。那種難以割舍的親情,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濃烈,歷久彌香。

收藏內容:

跟人工耳蝸、聾兒矯治有關的那些事

微信名:雙胞胎奶奶 年齡:61歲 職業:退休職工

在我的微信收藏中,關於人工耳蝸以及聾兒言語矯治相關經驗分享占瞭很大一部分。我為啥會關註這些,是因為我傢雙胞胎小孫女中有一個是聾兒。
在傢帶孩子的時候,孩子可機靈瞭,隻要和你眼睛對上,她啥都會。直到過年放炮,一個孩子被嚇醒大哭,另一個還在呼呼大睡。這才發覺不對勁,去醫院一檢查才知道是先天性耳蝸發育不全。那時的心情真的是從天上跌到瞭地下。
我四處打聽,到瞭殘聯才知道可以治療。在那裡也認識到瞭很多聾兒的父母,有一個聾兒在隻有30%治愈率的情況下,給孩子做瞭人工耳蝸,那個媽媽說,隻要有1%的希望,都要試一試。手術後,孩子耳朵一直流膿,隻能摘掉耳蝸,孩子的手術失敗,再也沒法聽到聲音。我把打聽到的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和傢人分享,不管是老伴還是兒子和兒媳都反對,可我不死心,不光跑遍太原的醫院,光北京就跑瞭四傢醫院,決定給孩子做手術。
找醫院和給傢人做思想工作是同時進行的,這個時間持續瞭一年多。有次,我真的火瞭,把他們叫到跟前,說做傢長的如果不努力給孩子試一試,孩子長大瞭會怨恨我們,努力瞭如果手術失敗,最壞的打算就是孩子當一輩子聾兒,萬一好瞭,孩子不就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瞭。



孩子在手術前,我也是各種糾心,直到孩子的麻醉醒瞭,她睜開圓溜溜的眼睛,我的心一下放進瞭肚子裡。手術結束還不知是否成功,耳內機要戴一個月才能調機,當時調機前,調機師告訴我們,孩子剛聽到聲音可能會哭,如果不哭就沒效果。調機的時候,孩子抱著她媽媽哭瞭,你不知道,孩子在哭,我們在笑,因為手術成功瞭,孩子能聽到聲音瞭。
隻要帶著孫女,我就在她耳邊念叨,想讓她多聽一聽聲音,路過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我卻不在意,隻要孩子能聽到聲音,哪怕讓我們付出生命我都樂意。

本報記者 吳學強 馮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戎 徐麥麗 張夢瑩

楊洲芬 張婉 馬繼玲 賈蔚然 實習生 施朝燕



(原標台中高級月子中心題:2016 你最看重的微信收藏)



本文來源:山西新聞網-山西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0f35kj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