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千源聊《破局》:其實想演郭富城的角色

騰訊娛樂專稿(文/郭千華)繼《解救吾先生》裡打瞭“天王”劉德華之後,王千源又演壞人瞭,隻不過這次被虐的人換成瞭“天王”郭富城。如果說王千源第一次演超級大反派心情忐忑,那這次飾演反派簡直手到擒來:身穿小一號的飄飄白西裝,自帶邪魅的笑容,說話腔調懶散而悠長。他有著“設局”人的胸有成竹,口頭禪“不要把簡單的事情弄得復雜”,偏愛摸臀親手背,活脫一個大變態。

王千源演壞人已然修煉成精。仔細觀察他在《破 局》裡的說話方式,可以找到《健忘村》裡壞道士的影子,故意拖長尾音、放慢速度的說話腔調還會給電影增添喜感。

電影中有大量激烈對抗、雙雄對壘的肉搏戲份,這是王千源第一部全程真實打鬥的電影。初嘗打戲,王千源開始下不瞭狠手,但郭富城一直鼓勵他“來打我,真打”,他一拳一腳打下來自己累得直吐槽“打天王也很辛苦”,郭富城則感嘆“打我比打劉德華狠”。

從電影《破 局》開拍到影片上映,郭富城和王千源二人一直相互欣賞、惺惺相惜。電影裡兩人對手戲火花四濺、配合默契,王千源上手摸臀,郭富城順嘴回道“我最討厭別人摸我屁股,還摸這麼久”,一個“發球”一個接,影帝間的freestyle在片中處處可見;臺前的兩人更像“老鐵”一樣輕松調侃,猶如一對歡脫活寶,王千源親切地稱郭富城為“城城哥”,郭富城則形容王千源是“披著狼皮的善良小白兔”,誇贊他“很有才華,千萬不要浪費”。

采訪時,郭富城和王千源不約而同地談到,如果沒有對方作為優秀對手互相激發潛能,自己恐怕無法把角色演繹得淋漓盡致。

在這場“貓鼠遊戲”中,兩人各自有所突破。對於壞人的層次感,王千源談到瞭自己的理解:“《解救吾先生》裡的華子是一個比較現實的壞人,他會為自己辯解,不想當壞人。這一回因為劇本的原因,不會有那麼多戲讓你鋪墊,索性我一開始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就壞,頭發也壞,眼睛也壞,氣息也壞,說話壞,一壞到底,就是比較臉譜化”。

雖然演技得到認可,但是王千源依然惦記著“城城哥”的警察角色。他幾次表示“最想演他的角色,可是不讓我演”,“如果不是沖著郭富城,可能不想演反派瞭”。看來演反派不會上癮,王千源覺得演上一兩次就夠瞭。

王千源曾憑借著《鋼的琴》獲得東京電影節影帝,在《解救吾先生》和《破 局》裡狠虐天王、一壞到底,接下來他會在《空天獵》裡成為軍人。誰知道王千源還有多少潛質藏在身體裡,下一部究竟會給我們怎樣的驚喜?

放松“瞎演”,把平時對話放到電影裡

騰訊娛樂:千源哥這次又演壞人,在表演上你有哪些突破?

王千源:城城哥不是說嗎,黑色幽默光劇情好是沒有用的,一定是表演也要到位,融在一起。把那個“黑”和那個“幽默”,融在一起。以前沒有演過“黑色幽默”這樣的東西,過程很開心。在拍的時候,裡面的幽默讓我們自己都笑場。

騰訊娛樂:片中你摸瞭郭富城(屁股),還說瞭一些曖昧的話(你這大屁股可真可愛),怎麼理解這些戲份?聽說是即興發揮的。

王千源:城城平時就愛說“你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千萬不要埋沒你的才華”,這句話都放在瞭裡面。他跟我說,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天賦,比如廚師的天賦、畫畫的天賦或者演戲的天賦。要是有瞭,就要珍惜它,不要輕易地浪費它。

演戲這麼放松,我們出現瞭很多即興的動作,比如我摸他的屁股啊,他親我的手啊,包括他把我生活裡說的話用到臺詞裡,說完之後,我們倆就想笑,戲裡戲外的那種感覺很多。因為他一開始功課做得好,他讓我們全體劇組人都很放松,沒有跟天王在一起合作的感覺。

他拍完瞭還和大傢一起研究,有時候他回去以後,晚上還琢磨這場戲,有可能第二天在現場他說我看瞭那個,我想到那個,他每天都很投入。在這種狀態下,他給演員創造瞭一個特別好的空間,所以我們有很多即興。包括我們在洗手間裡,他讓我使勁打他,還有一個鏡頭,把水管往他嘴裡塞。弄不好的話,進到嗓子眼瞭。

他永遠讓你敞開自己。所以你也看到那場戲,像動物的“喵”,大傢都不知道怎麼演。都是瞎演,你們千萬不要看《破 局》。(笑)

城城哥更變態,一直勸我用力真打

騰訊娛樂:你演的角色那麼壞,怎麼下得去手打城城哥?

王千源:我不會打,打得很少,武戲很少。

郭富城:他打得很少。但對他來說,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因為這個角色都是很狠的,一捶一捶,實實在在,一招一招的。

王千源:城城哥更變態,對我說“真打,沒事。”我不會打,他拍瞭很多打戲,他很明白。我不會打,我可以一年以後學得很好,但是讓我兩個小時之內學得很好,那一瞬間怎麼打他?打得感覺很狠一樣,我做不到。所以他就說,“你打我,你打我!”真打瞭就OK瞭,我也能有感覺,關鍵是也做得很真。

郭富城:這一次為什麼要找一個韓國的跆拳道高手,就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台中產後之家是告訴你怎麼打。

騰訊娛樂:你演壞人的時候,像《解救吾先生》還有《破 局》,怎麼找到進入這個角色的關鍵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點?

郭富城:這個不是在這裡(指臉),這個是在裡面(指大腦)散發出來的。很多歲月的沉淀,很長的磨煉,才能出現的,讓自己在眼神上很放松,但又有很多東西在裡面。他就是這樣的。

王千源:他老鼓勵我,我就把這些用到最後戲裡,很精彩的戲。“你很有才華,你不要浪費自己的天賦。”finish那一段也是我前面演完之後,他再用。

前面演《解救吾先生》的時候是比較現實一點的壞。這一回因為劇本的原因,不會有那麼多戲鋪墊,索性我一開始就壞,頭發也壞,眼睛也壞,氣息也壞,說話壞,一壞到底,就是比較臉譜化。

《解救吾先生》裡華子還有辯解:我不是壞人,我不想當個壞人。而《破局》是讓大傢看看這人怎麼壞。比如一進來,我們一開始就沒有打,很幽默,“你看看你給我弄的,不心疼我嗎?”踩我腳,你還得說對不起。

演變態壞人很累,想演郭富城的角色

騰訊娛樂:網友說上一次在《解救吾先生》裡面,你虐劉德華,這次又虐郭富城,你是準備把四大天王都虐一遍嗎?

郭富城:誰也不會給你虐(笑)。

王千源:我不想虐啊,我挺想演郭富城那個角色,他不讓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我演。下回讓他去虐別人,打別人。他們問我要不要虐,我說我要虐。原因呢,我在虐的時候,我有機會跟我的這些偶像一起拍戲。

我跟他們在一起拍戲感覺是一種榮耀,是一種機緣,也是一種感謝。我今天在發佈會也講瞭,他怎麼還不老,他應該下去瞭,他怎麼還演戲?其實有一種精神,每一場戲,包括臺詞、動作,今天演完瞭回去還想,就是他工作的認真程度,每一天你都覺得他很認真,但是他這麼多年全都是這樣,讓我很佩服。他還把自行車搬到樓上,因為他膝蓋壞瞭,不能做別的運動,不能跑步,但是他還要訓練,還要虐待自己,所以他就騎自行車,每天都騎。

騰訊娛樂:你以後演戲的話,會經常接這樣有特點的人物形象嗎?還是多嘗試一些沒那麼戲劇化的角色?

王千源:我一直認為我演的角色都很正常。有機會我也想嘗試一下不同的角色,因為隻要用心演一個角色,都很累,尤其演變態的那種角色。像你們說的很變態、很虐的角色,全程都要這種感覺,眼神啊動作啊整套全下來,不僅他煩我,我自己都要煩我自己瞭。

騰訊娛樂:主要是你能夠賦予角色更多的東西。

王千源:如果沒有城城哥,沒有導演,不會有這樣的結果。每一個配合你的感覺都非常非常到位。包括他跟我聊天說的話,我也能用上。有一場戲他說著急得跟螞蟻一樣,就是很可笑。我們那場笑得很開心,笑到有時候都不能演戲瞭。我相信好電影好角色絕對不是一個人能達到的,需要大傢一起配合。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0f35kj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